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(二十一)日至新北市大鵬幼兒園出席教育部「二至五歲ㄞˋ照顧二○一九全面啟動記者會」,宣布政府自今(一○八)年八月起全面實施「增設公共化幼兒園」、「建置準公共化機制」及「擴大發放育兒津貼」,減輕家長育兒負擔,更將學前教育預算從一○五年九十五億元,增加至明(一○九)年近四百億元,要讓全國二至五歲八十萬名幼兒獲得更妥善的照顧。蘇院長表示,蔡英文總統非常重視學前教育,自前行政院長林全及賴清德開始加強推動。政府為讓年輕父母敢生、樂養,減輕家長育兒負擔,以及讓幼兒園經營者更新整體設備、提高教師待遇。這些都不是喊口號就可以做到的,政府的政策是理想,但要落實必須要有資源、也要有制度配合。蘇院長強調,政府將學前教育預算從一○五年九十五億元,增加至明(一○九)年近四百億元,這是政府展現魄力,多挪出了三百億元來照顧幼兒。這四百億元經費,除了要增設公幼,建置準公共化機制外,也要讓在家照顧孩子的家長,每年可領三萬元育兒津貼,第三胎以上子女家長每年則發給四‧二萬元育兒津貼。蘇院長指出,鑑於目前全台灣的幼童專用車約四千輛,依規定逾十年必須汰換,因此政府要大力補助,每年汰換或購置四百輛幼童專用車,每輛車汰換或購置補助三十萬元,請教育部編足預算,儘速換新,讓小朋友安全上下學、也讓家長安心。蘇院長也肯定潘文忠部長過去曾擔任台北縣教育局長,對於幼教及教育工作極為瞭解投入,一生為台灣的教育奉獻耕耘,身兼教育工作者及家長身份,不僅對於學前到高等教育駕輕就熟、身體力行,更用一輩子的經驗實現。蘇院長也表示,因為他有兩個孫女,也陪伴她們長大,更親自參加她們的表演活動、畢業典禮,所以他很清楚孩子如何成長、上幼兒園,更能體會年輕家長的需要,因此昨日行政院會通過「協助單身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」,今日又宣布給予幼兒照顧與幼童專用車相關補助,希望能儘速推動及落實執行。教育部表示,行政院於一○七年七月發布「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」,針對二至五歲幼兒,以「擴大公共化」、「建置準公共」及「擴大發放育兒津貼」為三大策略,營造友善育兒環境,將於今年八月起全面實施,預計約有八十萬名幼兒受惠。其中包括八年內(一○六至一一三年)增加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三千班(八‧六萬個名額);持續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,讓家長每月負擔不超過四千五百元,目前平價幼兒園(公幼及準公幼)與私幼比例提高為五比五;另亦擴大發放二至四歲育兒津貼,針對在家自己照顧孩子的家長,每月可領二千五百元,第三胎以上每月再加發一千元,是歷年來最大規模的學前教育投資。


uyityuitii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2日電)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說,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曾撥款200億元幫助台南震災,認為救災不該有政黨之分;行政院官員回應表示,這根本是烏龍說法,並無此事,不解韓國瑜為何要製造假訊息。投入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,韓國瑜今天在台中造勢場合上表示,行政院對高雄登革熱「幸災樂禍」,並舉例說,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曾撥款新台幣200億元協助2016年台南大地震重建,他認為行政院對地方災害態度不該因政黨有區別。行政院官員今晚表示,建議韓國瑜的幕僚準備資料要用功,所謂2016年台南大地震行政院撥款200億元,根本是烏龍說法。政院官員指出,2016年2月6日台南震災,行政院核給台南32.7億元;張善政曾提出匡列200億「安家固園計畫」改善土壤液化問題,但僅止於構想階段,行政院並未核定通過計畫、無編列預算,台南市府根本無從申請,所以台南市府災後重建經費以社會善款為主,並無中央撥款200億給台南震災一事。他說,這些事實,只要上台前Google一下,都可以立即查詢到是被踢爆過的烏龍說法,實在不解韓國瑜為何會把錯誤說法又在造勢台上做不實傳播,製造假訊息。至於高雄市登革熱防治經費,政院官員說,今年中央已提供高雄市例行性登革熱防治補助費861萬元,並於跨部會蚊媒會議提醒高雄市若有額外經費需求,請提報防治計畫申請。他表示,6月14日週五晚間收到高雄市來函申請補助,衛福部週末加班審核計畫,18日報行政院,行政院隨即於19日核定補助5318億全數照准,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指派具有醫學公衛背景的副院長陳其邁,南下高雄召開專案小組會議,協助防疫。中央以最快效率回應地方需求,何來「幸災樂禍」之說。(編輯:林孟汝)1080622


uyityuitii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撰文/ 今周刊書摘 Angie張丹茹年輕人是否應該多賺錢時,如果是你,你的答案會是什麼呢?前段時間,我的助理Emma來家裡做客,她死皮賴臉要在我家住。原因是在我家裡住,可以和我痛快聊天。那幾天,我的作息基本上是亂的,因為一聊High,就收不住。每天晚上都聊到超過11點,才依依不捨準備睡覺。和Emma聊到年輕人是否應該多賺錢時,她的回答是:「現在作為學生不在意錢多錢少,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更重要。」如果是你,你的答案會是什麼呢?說實話憑直覺,我的答案和Emma是一樣的。可是仔細思考這個問題,其實選什麼答案不是關鍵。關鍵在於,做了選擇之後,你怎麼看待這個選擇。如果你選擇了年輕時應該多賺錢,你的結果可能會是這樣的:因為把注意力都放在了賺錢上,有了一個核心目標,你做事的時候更加有衝勁。當然,你的結果也可能會是這樣的:因為把注意力放在了賺錢上,哪裡給的工資高,就往哪裡去。最後的結果可能會因為頻繁跳槽,能力沒有得到累積,最後越來越不值錢。如果你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工作,你的結果可能會是這樣的:雖然一開始的收入不高,但自己真心喜歡這份工作。非常認真而努力地對待這份工作,越幹越出色,漸漸得到了賞識,收入自然而然就多了起來。當然,你的結果也可能會是這樣的:在沒有正式把興趣和工作結合之前,萬般肯定自己的興趣和天賦,投入100%的熱情找自己感興趣的工作。卻在真實的工作環境中,漸漸喪失掉自己的興趣。我身邊也有這樣的例子,因為很喜歡音樂,選擇了和音樂相關的工作。最後卻因為在工作中總是與公司產生對於音樂不同的價值觀,而放棄了這份工作。現實就是這麼的殘酷,你選擇了年輕時應該多賺錢,但不是你想賺就能賺。你是不是有足夠的能力可以賺到相應的錢?你選擇了自己看似喜歡的工作,但誰能確定你能由始至終單純地喜歡幹一件事?問題的關鍵不在於你做了什麼選擇,而在於你做了選擇後,是不是屬於願意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到底的這一類人。本文取自《知識變現:微夢想、微行動、微習慣,開啟你的斜槓人生》,今周刊出版【新聞專題】職涯夯趨勢 新世代不一樣延伸閱讀不是每個人想要工作就能有工作,有的失業跟懶不懶無關…★ 更多Yahoo論壇文章少了昆伯擋子彈 豬隊友怎麼辦?殺人案頻傳 邱太三部長會繼續拒絕執行死刑嗎?勇敢是 永遠對「不好」笑著說還好還好一路讓人刮目相看的臺北女生,在倫敦成為「谷歌人」反思斷交潮 建立「中華民國第二共和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uyityuitii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記者林芷卉/台北報導歌手白安睽違四年譜出新專輯《1990s》,舉辦「我們的時代」巡迴演唱會,今(22日)於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開唱,除了專輯歌曲,更表演在節目《我是唱作人》中曝光的熱騰騰新歌《最想見到你》也在演唱會上搶先唱。不過令人驚魂的是,演唱會前夕白安將電腦搞丟,所有音樂資料差點不見,最後在練團室附近的機車上找到,結束驚魂190分鐘!。▲白安舉辦新專輯演唱會。(圖/記者林士傑攝影)開場以機光投影將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變極光圈,投射一道道綺麗炫爛的極光,與「創作精靈」白安以清澈空靈的嗓音追尋著幸福的極光,演唱〈尋找精靈〉、〈不聽〉、〈接下來是什麽〉、〈我只想在乎我在乎的〉聆聽她那時的初心,場燈一亮,白安看到台下歌迷的表情,她說:「謝謝你們今天在這裡,真的很開心見到大家。」《1990s》發行超過半年,她希望歌迷能和她一起大合唱,因此在演唱〈我們的時代〉全場歌迷也以歌聲應援。白安親切地和歌迷打招呼:「這絕對不是我獨自一人的演唱會,這是我們的演唱會,希望大家來都很開心,我就開心了。」在歌迷呼聲中,白安走下主舞台,站在中間的「鑽石舞台」繼續演出,與歌迷近距離互動。▲白安舉辦新專輯演唱會。(圖/記者林士傑攝影)接著歌迷的連連歡呼聲中,白安走下主舞台,站在中間的「鑽石舞台」,唱著〈鑽石〉、〈Bird〉、〈你愛我愛你〉、〈麥田捕手〉、〈倒著走〉,讓歌迷近距離感受白安如同鑽石般閃耀演出,在演唱〈Bird〉前,白安詢問是否有在她還未出道前就聽她的歌,台下有歌迷舉手,她笑說:「謝謝你們還在。」而〈Bird〉對她來說具有重要意義,正是她17歲參加簡單生活節演唱,是實現她願望的入場卷。▲白安舉辦新專輯演唱會。(圖/記者林士傑攝影)新專輯《1990s》發行後,有很多歌迷表示〈一日一生〉、〈Frida〉、〈媽媽〉等歌都是歌迷最愛,白安也一如歌迷所願放進這次巡演歌單,更在演唱〈一日一生〉後台播放著,曾來參與白安活動歌迷,與她製造「一日一生」的回憶的影像,也讓發現自己的台下歌迷尖叫聲不斷。此外,《我是唱作人》節目中創作出更多優質的音樂作品引發回響,在演唱會籌備前,白安在IG上開放歌迷許願,因此她也有求必應演唱〈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〉,回到如同孩子般享受音樂最純粹的歲月。在演唱會進行到最高潮之時,白安為大家唱了新專輯主打歌〈讓我逃離平庸的生活〉,以及歌迷最先認識她、與她音樂初相遇的《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》感謝一路支持她的每一位。▲白安舉辦新專輯演唱會。(圖/記者林士傑攝影)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出道12年!嘻哈男神朴載範首度世界巡演~確定9月底來台僅50個快搶啊!迪奧腮紅上有芭蕾女伶~精緻度媲美藝術品做冰淇淋給粉絲!謝佳見不怕過40歲~送禮推浪凡柑橘香水有共識絕口不提離婚~巴鈺泳池露點!想討拍老公竟神回應


uyityuitii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手機與上網已是大多數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,有些人花費大量時間在打電玩、逛網站、與人聊天。2018年世界衛生組織(WHO)在第11版的《國際疾病分類》(ICD-11)中,已經正式「電玩失調」(gaming disorder,或稱為遊戲障礙)定義成一種疾病。2018年國衛院首次進行青少年網路遊戲成癮盛行率調查,結果發現,台灣網路遊戲成癮盛行率大約為3.1%,高於西方國家的1%。(見圖)近年,因網路遊戲或網路不當使用而求診身心科的患者有增加的趨勢,台南市立醫院身心科粟寧醫師表示,曾有名高三男學生,由家長陪同看診,男學生不論在家或上學整天手機不離手,沉溺在網路遊戲中,連上課時也在打電玩,造成課業表現不佳,甚至被記過恐被退學。經進一步了解發現,個案的父母都有工作,對小孩管教態度不一致,造成個案無所適從。夫妻長期意見分歧而時有爭執,對彼此也產生不滿,更難對小孩有一致的約束目標,個案則藉由電玩逃避凝重的家庭氣氛。男學生除「電玩失調」也有輕度憂鬱症,他在遊戲中很投入,覺得這是他可以掌控的世界,包括掌控「玩遊戲」這件事,因此形塑想玩就玩的態度。相對於學業以及他爸媽的態度,則是無法掌控的。男學生經過心理治療,認知玩電玩是在紓解壓力,自己要能掌控生活,也協助他在不被指責的環境中表達自己的想法。同時父母也進行伴侶諮商,管教態度較趨一致,也能和小孩達成共同約定的目標。經治療後,男學生上課偷玩手機的狀況改善,後來也順利畢業。粟寧醫師表示,大部分「電玩失調」的個案,可能合併其他身心狀況,比如憂鬱症、社交焦慮症、過動症等,藉電玩紓解自己情緒困擾或人際壓力。此外,由於現今社會多為雙薪家庭,加上工時長、壓力大,親子間相處陪伴越來越少,電玩反而變成子女情感上的寄託。粟寧醫師認為,適當的電玩是娛樂或是社交話題,建議家長不需要刻意禁止,但要多了解小孩在玩些什麼,增進親子溝通;和小孩討論玩電玩的時間、頻率等,避免過度沉迷。如發現難以控制遊戲時間,且優先程度已超越其他興趣或日常生活,甚至影響課業、工作、人際關係,則可找醫師進一步評估。假如已經達到「電玩失調」,就要考慮開始治療。目前關於「電玩失調」的治療研究尚不多,通常會以心理治療為主,再依照個人及家庭狀況考慮其他的治療方式。台南市立醫院身心科粟寧醫師說,適當的電玩是娛樂,建議家長不需要刻意禁止,但要多了解小孩在玩些什麼,增進親子溝通。


uyityuitii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▲ (資料照片)香港 / 黃育仁 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(15)日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,宣布暫緩修例,並將責任推給台灣,並定調遊行和抗爭為「暴動」,引發民間團體不滿,要求林鄭月娥必須撤除修例。因此民間人權陣線今(16)日依然發動「譴責鎮壓、撤回惡法」大遊行,從下午2點,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,一直走到金鐘添美道。民間人權陣線表示,林鄭月娥在整個記招,對送中修例和警察鎮壓市民死不認錯﹑毫無悔意,七次被問會否下台,皆拒絕正面回應,民陣深表憤怒!林鄭月娥僅表示暫緩修例,卻無視市民要求撤回送中惡法。事實上,林鄭過去擔任問責官員,往往以暫緩為名,作為緩兵之計,例如2007年政府暫緩囍帖街工程,林鄭假扮與居民商討,及後推土機繼續開工。民陣認為,特區政府只需要十二日時間,就可以重啟二讀,既然林鄭在記者會指修例是由今屆政府主動提出,反惡法的重點,不是暫緩修例,而是要完全撤回惡法、林鄭問責下台!民陣表示,林鄭月娥在記者會,堅持定性6月12日的集會為暴動,又讚揚警方鎮壓示威者是理所當然﹑天經地義,迴避警方以暴力和能殺人的武器傷害集會平民的事實。民陣提出5訴求:不檢控示威者、取消定性暴動、追究開槍責任、撤回送中惡法、林鄭月娥下台。 原始連結 更多華視新聞報導逃犯條例暫緩修訂 民陣遊行照常舉行民陣6/16大遊行 華視第一手最新報導!更多國際相關新聞反送中釀衝突 港特首力挺警方執法索馬利亞汽車炸彈爆炸 8死16傷G20習川會未定 川普改口無所謂民主黨拜登民調領先 川普譏垃圾敘利亞爆武裝衝突 至少45人喪命相關新聞影音______________有話想說?歡迎投稿>>>【Yahoo論壇】


uyityuitii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工商時報【孫彬訓╱台北報導】今年第一季陸高收及亞高收指數,擺脫去年頹勢後一路走揚,至5月受到中美貿易再開戰漲勢暫歇,第二季以來為緩漲走勢。投信法人分析,由於大陸、亞洲基本面佳,相關債券後市看俏。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,今年一行兩會致力維穩金融市場,並擬定啟動降準或降息,以穩定經濟產出,促進經濟溫和增長與充分就業,並有利提振市場對資金流動性的預期,目前金融環境有利於短天期的高收益債,大陸高收益債的債券多為此類債券,加上大陸地產債受惠於基本面改善,將有助高收益債走勢。第一金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陳頎典表示,當前貨幣政策放鬆的環境下,有助於民企獲得資金挹注,融資環境改善,投資人信心也將恢復,並持續購入BB+,甚至AA級以上的高評級,且財務狀況良好發行人的債券。宏利資產管理亞洲區(日本以外)固定收益部首席投資總監彭德信(Endre Pedersen)認為,大陸結構改革和政府政策應能在2019年為債券市場提供支撐,預期大陸將轉向稍為偏向寬鬆的貨幣政策,這將利多債券市場。安本標準投信投資長彭炫通表示,新興市場已反應了對於全球經濟放緩以及貿易戰惡化的悲觀情緒,投資新興債市的時點可謂已經浮現。由於美元在升息背景之下依然會維持一定程度的強勢,建議投資人可以布局美元計價的新興市場強勢貨幣債。群益中國政金債ETF基金經理人張菁惠表示,人民幣邁向國際化是既定趨勢,外資持有陸債規模近年增長速度提升,加上陸債有機會納入國際指數,因此,預期陸債配置需求將持續升溫。


uyityuitii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於7月底開打的2019年U12世界盃棒球賽,今(21)日召開記者會,宣布中華少棒隊正式成軍,此賽事正好也是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的「處女秀」,中華隊小將首輪將遇上「紅色小閃電」古巴、日本等強隊,身為主辦縣市的台南市長黃偉哲開玩笑表示,「小朋友不要太有壓力,拿第一名就好。」本屆U12中華少棒隊由桃園市取得組訓權,由桃園中平國小教練李國強,擔任此屆中華少棒隊總教練,他表示,小選手們的技術面絕對不是問題,要加強的是心理層面,不過他說集訓兩天之後放心很多,球隊整體架構、實力不錯,對於這批選手很有信心。此屆賽事5場預賽都將在台南亞太棒球村的主球場開打,中華隊開幕戰將對上古巴,27日出戰南非、28日則與日本對決、30日與斐濟交手。預賽前3名晉級超級循環賽,冠軍戰則在8月4日開打,目前中華隊還在桃園中平國小集訓,等到7月中主球場完工,將移至台南集訓。本屆賽事也破天荒邀請寶可夢擔任賽事推廣大使,今日記者會也邀請最受歡迎的「皮卡丘」到場為中華隊加油。本屆賽事將由緯來電視網、愛爾達體育台、公視+、公視台語台播出,也是全台首創以台語直播的少棒賽事。U12世界盃棒球賽成軍,皮卡丘擔任賽事推廣大使。(圖/劉祐廷攝)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中華職棒/柏納帝那關鍵開轟 「我期待球隊奪冠」 中華職棒/被棒球耽誤的饒舌歌手 李茲挺身而出助猿隊 中華職棒/李茲挺化身桃猿索沙 洪總:他慢慢適應中職


uyityuitii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北市 /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鴻海今(21)日舉辦股東會,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郭台銘帶領高層,合唱感恩的心,這是他最後一次以董事長身分出席,氣氛感人。郭台銘宣布淡出鴻海,交棒給經營委員會的9人小組,新任董事長由劉揚偉接任!現場上千名小股東,高喊總統好,宛如一場造勢大會!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和台上台下大合唱感恩的心,因為這是郭台銘最後一次以董事長身分參加鴻海股東會,上千名小股東高喊總統好,郭台銘淡出後將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,但還是鴻海最大股東,交棒給經營委員會的9人小組,成員包括鴻海集團新任董事長劉揚偉,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,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等9個人,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,捨不得又必須把棒子交出去,錄影片感性謝謝,過去40年來支持他的股東,客戶同事和夥伴,就看能不能在總統初選中,脫穎而出。原始連結更多華視新聞報導鴻海董事長改選 郭台銘交棒劉揚偉鼓勵青年成家 總統:守護家庭跟下一代郭台銘迎戰2020郭台銘交棒劉揚偉 鴻海進入新時代從特助爬到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是誰?郭台銘拚總統 股東:股價何時上2百郭台銘:不會回到鴻海 呼籲蘋果到台來坦言市長選總統不正常 柯P:郭較正當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使用逾10年 電都被它們吃掉長榮高層嗆罷工:我就是專制防治登革熱 韓國瑜出新招了相關新聞影音______________有話想說?歡迎投稿>>>【Yahoo論壇】


uyityuitii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20日電)新竹縣患有透納氏症的曉君,身高127公分,今年6月從喜憨兒基金會喜歡你餐坊離職,踏入社會到超商工作。她今天表示,勇敢踏出被保護的環境,讓人生不錯過任何可能。超商店長朱翊彤表示,曉君從進貨上架、收銀結帳、門市清潔,工作上都很用心,且服務態度好,臉上總掛著笑容。曉君個子雖然嬌小,工作能力卻與一般員工沒有不同,反而多了更強的學習決心。朱翊彤提到,曉君隨身攜帶筆記本,記錄工作內容,回家也會跟母親一起溫習,工作相當謹慎,敬業精神讓她感動。喜憨兒基金會督導范崗鈺表示,曉君在喜歡你餐坊竹北勝利店工作2年,一直是門市的小領班、店長的小幫手,有工作經驗後,曉君決定跳脫保護框架,到業界工作、挑戰自我。經過2個月的職業評估與工作媒合,曉君今年6月到超商工作,開啟新的職涯挑戰。喜憨兒基金會桃竹區主任顏鴻吉說,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24年,除大眾熟知的照顧服務外,也致力心智障礙者的支持性就業服務,由就服員協助有就業意願的心智障礙者,從庇護工場轉到社區中媒合就業機會。顏鴻吉表示,期待曉君未來能到基金會當講師,向其他的庇護員工分享轉銜就業心路歷程,鼓勵喜憨兒們在庇護工場中儲備能量,並勇敢走進社區穩定就業、實現夢想。(編輯:張雅淨)1080620


uyityuitii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